2008-11-09 08:16
链接:
#1
|
|
![]() 火星人 ![]() ![]()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2501 注册: 2005-06-23 编号: 873 |
第一次策划组织自然讲解员为公众服务的活动,感触良多,收获很大。先占个坑再慢慢总结吧。
-------------------- 烛火微光
shshl@126.com |
![]() |
2008-11-15 09:38
链接:
#2
|
|
|
新鸟入门 ![]() 组别: 注册会员 帖子: 3 注册: 2008-11-14 编号: 4096 |
亲子活动,差不多算是第一次接触呢。
没有接触的时候,光凭着想象会觉得是件很囧的事情,在家长面前和孩子接触的时候有总束缚感哈~ 不过事实好像不是这样的哈。 尤其是叶拓和填色的时候如果没有家长的帮助可能会很凌乱不堪咧。 填色的时候年纪大一点的孩子只需要几句话的引导就可以了,但是年纪小的孩子有的就需要一步一步去引导了。如果某个时间段年纪小的孩子来得多一点的话,人手就明显不够了。这个时候家长就很有用了咧。不过好像这些家长里母亲居多。 还有的话就是画笔还是不太够,还有有些孩子手里有好几张填色的纸,到后期的时候,有些本来就不是很感兴趣的孩子的耐心明显就不足了。本来的话这几张纸应该是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的,但是年纪稍大一点的孩子来了以后一般家长就让其自己进来,所以很难有办法让一家人一起动手。 观鸟的时候,孩子对活生生的鸟似乎兴趣更大一些,不过到的时候比较晚,也就没有多接触什么了。 聆听周围的声音,类似夜行的活动哈. 从带的那个孩子来看,有些声音是需要引导才可以更清晰地感受到的。比如雨声比较清晰的地方可以停一会之类的。 虽然说是听声音,不过孩子还是可以感觉到其他的东西的。比如气味。 还有就是闭着眼睛走的路和睁着眼睛走的路的明显的差别感。虽然其实是同样的路径,有时候甚至会有上下楼梯的错觉。 其实这些都可以引导孩子去感觉的。 恩恩~最后呢,虽然下雨了哈,不过活动还是比较顺利的呢。 小孩也都很乖哈~很可爱咧。。 |
燕鸥 自然讲解员11月8日车友会活动小结 2008-11-09 08:16
燕鸥 燕子要求偶写3000字的心得读后感。要... 2008-11-09 08:16
燕鸥 转车友会嘟嘟的文章,供参考。
观鸟... 2008-11-09 08:17
猩Xing 感慨已经写在日记本上了。
新认识了... 2008-11-09 17:22
燕鸥 上图片。 2008-11-09 18:46
燕鸥 呵呵 2008-11-09 18:47
燕鸥 呵呵 2008-11-09 18:49
天空之城 活动办得好 2008-11-09 20:34
寥寥 啊~~真想也去参加啊~~~~
嘻~~偶家VISTA... 2008-11-10 09:12
菲菲 先上图再上文字吧~~~
巧巧地赶上了N久... 2008-11-10 19:39
菲菲 大家陆陆续续来报道啦~~
为了体验大... 2008-11-10 19:42
菲菲 妈妈们也一起动手才叫亲子活动嘛,... 2008-11-10 19:45
菲菲 把叶子的影子留下来 2008-11-10 19:46
菲菲 叶子寻亲
出发前先认识一下这些可爱... 2008-11-10 19:48
菲菲 观鸟开始之前,亲子游戏活动时间里... 2008-11-10 19:56
燕鸥 11-8的活动相当的成功.天空TX记录下了... 2008-11-13 21:18
燕鸥 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户外.有没有雨.每... 2008-11-13 21:20
燕鸥 最难能可贵的是,组织者除了给孩子游... 2008-11-13 21:21
理工@风 看完车友会嘟嘟的文章,不仅会心一... 2008-11-14 13:22
猩Xing 看了燕鸥老师和菲菲姐拍的一个个熟... 2008-11-14 13:48
猩Xing 带着小孩子玩得很开心。
小孩子很开... 2008-11-14 14:30
绿野燕 引用 (燕鸥 @ 2008-11-09 00... 2008-11-14 22:41
猩Xing [quote name='绿野燕' post='150651... 2008-11-14 22:54
林 感觉和小孩子相处在一起很开心,感... 2008-11-14 22:54
天堂鸟 哇...喜欢!真羡慕啊! 2008-11-14 23:13
sherry 第一次带亲子活动
先说说我们的活... 2008-11-14 23:15
小猴 嗯恩。。。我也来说两句哈。其实我... 2008-11-14 23:48
绿野杰 引用 (燕鸥 @ 2008-11-09 08... 2008-11-15 00:37
燕鸥 占坑作个记号,剩下的人迟到了... 2008-11-15 07:39
燕鸥 转车友跟贴
2008-11-15 07:58
燕鸥 车友评价
2008-11-15 08:02
燕鸥 又一天了,欠作业的人呢?不要不交... 2008-11-16 08:25
猩Xing 这是渔的作业
11月8日
这次的活动我... 2008-11-16 14:11
岩鹭 燕鸥老师和同学们表现非常的好!我... 2008-11-16 19:29
燕鸥 引用 (岩鹭 @ 2008-11-16 19... 2008-11-16 19:58
菲菲 呵呵,作业才能看出成果,不过催作... 2008-11-17 12:40
绿野眼泪 上次车友会的活动是加入五缘湾自然... 2008-11-17 14:47
greenwild-哈哈 11.8号,要第一次参加五缘湾的活动,... 2008-11-17 15:30
绿野嘉应 好几周前就知道这个活动了,这几周... 2008-11-17 17:25
绿野嘉应 作业拖了好久。。检讨ing。。。T.T~~ 2008-11-17 17:27
茶叶2008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观鸟会的自然讲解... 2008-11-17 19:03
猪小琪 1108,恰逢立冬后第一股冷空气南下,... 2008-11-18 16:28
燕鸥 呵呵考个问题,大家知道自己带着夜... 2008-11-18 16:33
西西,。11月8号。。我也去咯。。。... 2008-11-19 20:39
对勒。。我是集大筱P。。嘻嘻。。好... 2008-11-19 20:45
集大小米 对不起,作业迟交了。
这次自然讲解... 2008-11-19 22:57
清风车影 这次活动的成功真是不容易啊! 2008-11-20 13:36
绿野鸽 第一次参加自然体验活动,可惜天公... 2008-11-20 17:55
燕鸥 填了一坑,看同学们的作业的心得。 2008-11-26 23:59![]() ![]() |
| 简化版本 | 当前时间: 2026-06-29 02: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