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欢迎您, 论坛游客 ( 登录 | 注册 )

> 自然讲解员11月8日车友会活动小结
燕鸥
发表 2008-11-09 08:16
链接: #1


火星人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2501
注册: 2005-06-23
编号: 873
  第一次策划组织自然讲解员为公众服务的活动,感触良多,收获很大。先占个坑再慢慢总结吧。


--------------------
烛火微光
shshl@126.com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Start new topic
回复
绿野眼泪
发表 2008-11-17 14:47
链接: #2


新鸟入门
*

组别: 注册会员
帖子: 3
注册: 2008-11-17
编号: 4103
上次车友会的活动是加入五缘湾自然讲解员培训的第一次活动,最大的感触是小朋友好可爱啊~~
那天下雨了,使原计划的一些活动转移到了室内,虽然说雨也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但是个人还是不怎么喜欢雨天,天气闷闷的,不过跟小朋友在一起还是蛮好的~
这次分配到的任务是拼图,好纠结阿,带过去的拼图都是乱的,需要我们先把他们拼好之后才能拿过去给小孩子拼,可是拼图少了好多,好像只拼起来了三份,所以有好多小朋友都没有拼图得机会~本来很想去玩那叶子寻亲的,但是纠结的拼图,把自己捆在那里拼了一个下午~知道小朋友拼图镇的很需要很大的耐心,很多图片都是很相近的,所以后来就直接让小孩子能把鸟的形状拼出来就算过了~~小朋友拼出来的时候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后来,到湿地公园去观鸟,玩游戏,收获应该是最多了,虽然看了很多次鸟,但是还是不懂得怎么去认识鸟,只能一遍一遍地问别人,看鸟的图片,听别人的讲解~由于下雨的缘故吧,鸟的种类不是很多,有很多的绿头鸭、小鷿鷉和八哥,看到一群八哥飞回来的时候真的好壮观啊。
“夜行”,觉得很多小孩都没有体会到用耳朵去听声音,只是觉得很好玩,再问他们听到什么声音的时候需要去提醒他们才能讲得出来。
总的感觉,活动是顺利的完成了,但场面有点混乱,可能是准备不够充分,也可能是本来小孩就没那么好带,自己的知识也少得可怜,以后慢慢学吧~~不过看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玩得蛮开心的,这说明活动还是蛮成功的!!
对了,还有那好吃的小柚子!!小朋友们真的很可爱呢!!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篇帖子在这个主题
- 燕鸥   自然讲解员11月8日车友会活动小结   2008-11-09 08:16
- - 燕鸥   燕子要求偶写3000字的心得读后感。要...   2008-11-09 08:16
- - 燕鸥   转车友会嘟嘟的文章,供参考。 观鸟...   2008-11-09 08:17
- - 猩Xing   感慨已经写在日记本上了。 新认识了...   2008-11-09 17:22
- - 燕鸥   上图片。   2008-11-09 18:46
- - 燕鸥   呵呵   2008-11-09 18:47
- - 燕鸥   呵呵   2008-11-09 18:49
- - 天空之城   活动办得好   2008-11-09 20:34
- - 寥寥   啊~~真想也去参加啊~~~~ 嘻~~偶家VISTA...   2008-11-10 09:12
- - 菲菲   先上图再上文字吧~~~ 巧巧地赶上了N久...   2008-11-10 19:39
- - 菲菲   大家陆陆续续来报道啦~~ 为了体验大...   2008-11-10 19:42
- - 菲菲   妈妈们也一起动手才叫亲子活动嘛,...   2008-11-10 19:45
- - 菲菲   把叶子的影子留下来   2008-11-10 19:46
- - 菲菲   叶子寻亲 出发前先认识一下这些可爱...   2008-11-10 19:48
- - 菲菲   观鸟开始之前,亲子游戏活动时间里...   2008-11-10 19:56
- - 燕鸥   11-8的活动相当的成功.天空TX记录下了...   2008-11-13 21:18
- - 燕鸥   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户外.有没有雨.每...   2008-11-13 21:20
- - 燕鸥   最难能可贵的是,组织者除了给孩子游...   2008-11-13 21:21
- - 理工@风   看完车友会嘟嘟的文章,不仅会心一...   2008-11-14 13:22
- - 猩Xing   看了燕鸥老师和菲菲姐拍的一个个熟...   2008-11-14 13:48
- - 猩Xing   带着小孩子玩得很开心。 小孩子很开...   2008-11-14 14:30
- - 绿野燕   引用 (燕鸥 @ 2008-11-09 00...   2008-11-14 22:41
|- - 猩Xing   [quote name='绿野燕' post='150651...   2008-11-14 22:54
- -   感觉和小孩子相处在一起很开心,感...   2008-11-14 22:54
- - 天堂鸟   哇...喜欢!真羡慕啊!   2008-11-14 23:13
- - sherry   第一次带亲子活动 先说说我们的活...   2008-11-14 23:15
- - 小猴   嗯恩。。。我也来说两句哈。其实我...   2008-11-14 23:48
- - 绿野杰   引用 (燕鸥 @ 2008-11-09 08...   2008-11-15 00:37
- - 燕鸥      占坑作个记号,剩下的人迟到了...   2008-11-15 07:39
- - 燕鸥   转车友跟贴   2008-11-15 07:58
- - 燕鸥   车友评价   2008-11-15 08:02
- - 绿野竹   亲子活动,差不多算是第一次接触呢...   2008-11-15 09:38
- - 燕鸥   又一天了,欠作业的人呢?不要不交...   2008-11-16 08:25
- - 猩Xing   这是渔的作业 11月8日 这次的活动我...   2008-11-16 14:11
- - 岩鹭   燕鸥老师和同学们表现非常的好!我...   2008-11-16 19:29
- - 燕鸥   引用 (岩鹭 @ 2008-11-16 19...   2008-11-16 19:58
- - 菲菲   呵呵,作业才能看出成果,不过催作...   2008-11-17 12:40
- - 绿野眼泪   上次车友会的活动是加入五缘湾自然...   2008-11-17 14:47
- - greenwild-哈哈   11.8号,要第一次参加五缘湾的活动,...   2008-11-17 15:30
- - 绿野嘉应   好几周前就知道这个活动了,这几周...   2008-11-17 17:25
- - 绿野嘉应   作业拖了好久。。检讨ing。。。T.T~~   2008-11-17 17:27
- - 茶叶2008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观鸟会的自然讲解...   2008-11-17 19:03
- - 猪小琪   1108,恰逢立冬后第一股冷空气南下,...   2008-11-18 16:28
- - 燕鸥   呵呵考个问题,大家知道自己带着夜...   2008-11-18 16:33
- -   西西,。11月8号。。我也去咯。。。...   2008-11-19 20:39
- -   对勒。。我是集大筱P。。嘻嘻。。好...   2008-11-19 20:45
- - 集大小米   对不起,作业迟交了。 这次自然讲解...   2008-11-19 22:57
- - 清风车影   这次活动的成功真是不容易啊!   2008-11-20 13:36
- - 绿野鸽   第一次参加自然体验活动,可惜天公...   2008-11-20 17:55
- - 燕鸥   填了一坑,看同学们的作业的心得。   2008-11-26 23:59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1 位会员正在阅读此主题 (1 位游客和 0 位隐身会员)
0 位会员:

 



RSS 简化版本 当前时间: 2026-06-28 07:42
闽ICP备170303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