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08:16
链接:
#1
|
|
![]() 火星人 ![]() ![]()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2501 注册: 2005-06-23 编号: 873 |
第一次策划组织自然讲解员为公众服务的活动,感触良多,收获很大。先占个坑再慢慢总结吧。
-------------------- 烛火微光
shshl@126.com |
![]() |
2008-11-18 16:28
链接:
#2
|
|
|
新鸟入门 ![]() 组别: 注册会员 帖子: 6 注册: 2008-06-30 编号: 3838 |
1108,恰逢立冬后第一股冷空气南下,阴雨绵绵的早上,已身在厦门的猪琪收到短信说漳校雷雨交加,问下午的活动还要不要进行。问菲姐,答曰“风雨无阻”。是啊,雨和阳光一样,都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
下午由于集合地点的变动而倒了几班车,(在商量走路还是倒车的时候同行的有人情绪不太好,对此,猪想说,大家应该多点宽容,对于突发事件也应该积极应对而不是抱怨。而对于行程路线及其他的安排——如所要带的小孩的年龄段等等,也应该主动地做了解,而不是凡事等着被安排任务。)其直接结果是大家的集体迟到,使得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匆忙。默契上差了一点,不过还好,活动进行时还是非常井然有序的^^看到哪边缺人之类大家也都会过去帮忙。 在策划中写的活动目的——借助自然讲解的相关活动,使车友会的会员能够相互熟悉起来——没能很好的达到。分析原因如下:活动参与者们是陆陆续续到场的,没能提前破冰让大家相互熟悉;而游园会的游戏又是分散进行的,没有能让所有人共同参与的活动(虽然最后的时候有做松树与大树,但仅限小孩间的娱乐)。 我负责的部分是叶子寻亲和夜行、读树的踩点。虽然燕子一直觉得我们两个“拉客”能力有所欠缺,但从我们带游戏的小孩及家长的反应来看,效果还是很好的。因为下雨加上孩子的年龄段偏小,如果集体带出去会很混乱,且达不到游戏目的。游戏中我们只是提前在运动馆外拣了些叶子然后让参与者出门去认和我们找到的叶子的树,没有 踩点也由于下雨没有去,所以读树游戏没有进行;夜行也改在了鹿鸣楼进行,由一种团队信任的目的改为了倾听自然,我带的小朋友听到了9种声音呢,虽然大多是不同的雨声,不过这说明她有很认真的感受哦!玩的时候很多小孩会不适应不说话地在黑暗中行走,下次玩之前应先安排准备活动让孩子们静下心来。 由于天气原因而没能进行一部分户外活动,如读树。观鸟和夜行也没能如预期的形式地进行。今后活动应准备完备的预备方案,以对付各种突发事件。 其他的优缺点 本来也有写一些 不过燕子总结得挺好的 所以就不赘述了 我们要共同努力,像燕子说的,多帮燕鸥老师和菲姐分担^^ 也要努力地让培训营的营员们有同在一个团队中的感觉。 p.s.之前以为300字好多的…结果一不小心啰嗦了700多字…考试连连…开电脑就少了...一直拖到现在才发上来… |
燕鸥 自然讲解员11月8日车友会活动小结 2008-11-09 08:16
燕鸥 燕子要求偶写3000字的心得读后感。要... 2008-11-09 08:16
燕鸥 转车友会嘟嘟的文章,供参考。
观鸟... 2008-11-09 08:17
猩Xing 感慨已经写在日记本上了。
新认识了... 2008-11-09 17:22
燕鸥 上图片。 2008-11-09 18:46
燕鸥 呵呵 2008-11-09 18:47
燕鸥 呵呵 2008-11-09 18:49
天空之城 活动办得好 2008-11-09 20:34
寥寥 啊~~真想也去参加啊~~~~
嘻~~偶家VISTA... 2008-11-10 09:12
菲菲 先上图再上文字吧~~~
巧巧地赶上了N久... 2008-11-10 19:39
菲菲 大家陆陆续续来报道啦~~
为了体验大... 2008-11-10 19:42
菲菲 妈妈们也一起动手才叫亲子活动嘛,... 2008-11-10 19:45
菲菲 把叶子的影子留下来 2008-11-10 19:46
菲菲 叶子寻亲
出发前先认识一下这些可爱... 2008-11-10 19:48
菲菲 观鸟开始之前,亲子游戏活动时间里... 2008-11-10 19:56
燕鸥 11-8的活动相当的成功.天空TX记录下了... 2008-11-13 21:18
燕鸥 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户外.有没有雨.每... 2008-11-13 21:20
燕鸥 最难能可贵的是,组织者除了给孩子游... 2008-11-13 21:21
理工@风 看完车友会嘟嘟的文章,不仅会心一... 2008-11-14 13:22
猩Xing 看了燕鸥老师和菲菲姐拍的一个个熟... 2008-11-14 13:48
猩Xing 带着小孩子玩得很开心。
小孩子很开... 2008-11-14 14:30
绿野燕 引用 (燕鸥 @ 2008-11-09 00... 2008-11-14 22:41
猩Xing [quote name='绿野燕' post='150651... 2008-11-14 22:54
林 感觉和小孩子相处在一起很开心,感... 2008-11-14 22:54
天堂鸟 哇...喜欢!真羡慕啊! 2008-11-14 23:13
sherry 第一次带亲子活动
先说说我们的活... 2008-11-14 23:15
小猴 嗯恩。。。我也来说两句哈。其实我... 2008-11-14 23:48
绿野杰 引用 (燕鸥 @ 2008-11-09 08... 2008-11-15 00:37
燕鸥 占坑作个记号,剩下的人迟到了... 2008-11-15 07:39
燕鸥 转车友跟贴
2008-11-15 07:58
燕鸥 车友评价
2008-11-15 08:02
绿野竹 亲子活动,差不多算是第一次接触呢... 2008-11-15 09:38
燕鸥 又一天了,欠作业的人呢?不要不交... 2008-11-16 08:25
猩Xing 这是渔的作业
11月8日
这次的活动我... 2008-11-16 14:11
岩鹭 燕鸥老师和同学们表现非常的好!我... 2008-11-16 19:29
燕鸥 引用 (岩鹭 @ 2008-11-16 19... 2008-11-16 19:58
菲菲 呵呵,作业才能看出成果,不过催作... 2008-11-17 12:40
绿野眼泪 上次车友会的活动是加入五缘湾自然... 2008-11-17 14:47
greenwild-哈哈 11.8号,要第一次参加五缘湾的活动,... 2008-11-17 15:30
绿野嘉应 好几周前就知道这个活动了,这几周... 2008-11-17 17:25
绿野嘉应 作业拖了好久。。检讨ing。。。T.T~~ 2008-11-17 17:27
茶叶2008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观鸟会的自然讲解... 2008-11-17 19:03
燕鸥 呵呵考个问题,大家知道自己带着夜... 2008-11-18 16:33
西西,。11月8号。。我也去咯。。。... 2008-11-19 20:39
对勒。。我是集大筱P。。嘻嘻。。好... 2008-11-19 20:45
集大小米 对不起,作业迟交了。
这次自然讲解... 2008-11-19 22:57
清风车影 这次活动的成功真是不容易啊! 2008-11-20 13:36
绿野鸽 第一次参加自然体验活动,可惜天公... 2008-11-20 17:55
燕鸥 填了一坑,看同学们的作业的心得。 2008-11-26 23:59![]() ![]() |
| 简化版本 | 当前时间: 2026-06-28 06: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