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欢迎您, 论坛游客 ( 登录 | 注册 )

2 页 V  < 1 2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 北大清华近影----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泽雉
发表 2009-05-08 15:33
链接: #21


普通会员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803
注册: 2005-08-24
编号: 970
读何兆武先生《上学记》,可知清华北大牛在四九年前,好多教授的风采都叫人神往。清华校长梅贻琦是其中一位,他的名言:“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而到今天,以雅斯贝尔斯《大学之理念》的标准绳之,国内实无真正意义上的大学。

别说什么大师啦,连孙东东这样的小丑教授,都能在北大博取名声,真是耻辱。

现在的所谓大学,早已不是从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由发展个性的场所了,不过是中学的延续。


--------------------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马太福音》第六章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江南
发表 2009-05-08 16:39
链接: #22


版主
***

组别: 版主
帖子: 7946
注册: 2003-05-31
编号: 17
呵呵,基本同意泽雉同学的观点。坦白地说,通过一些认识与不认识的所谓名校教授的所行所言,真的很困惑,现在我们的大学怎么会有这样的“老师”(如果他们也配当老师的话)?
另TO护鸟使者,上海等长三江的城市还是很不错的啦,起码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一带的,所以俺才取名叫江南,呵呵,欢迎你多去看看。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天空
发表 2009-05-11 13:47
链接: #23


新鸟入门
*

组别: 注册会员
帖子: 38
注册: 2009-05-11
来自: 福建莆田
编号: 4508
引用 (护鸟使者 @ 2009-05-08 12:52) *
江南,你要是再去上海复旦和交大的话,千万给我点面子,别拍完就网上发。我把时至今日都说我高考才573,考上东北农业大学;他同学姑娘一个在复旦、一个在交大都650多分,到现在我一在家就拿她们跟我比,讽刺几句。我是信心导向型的人,渐渐地我讨厌起上海、甚至长三角的N多城市,在我的世界里,气候温暖的“上海”二字却成了冷漠的代名词。我爸本来想让我去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洛杉矶);。可我偏自己申请西雅图的华盛顿州立大学。原因就是因为他还有朋友的孩子在那里拿奖学金,我的心很脆弱,不堪比乎!哈尔滨与上海;西雅图与洛杉矶,同样是我在正北方。与其说是一种巧合,不如说是给我在家长们的攀比心下饱经沧桑的心在虽然寒冷的北边找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吧。
走吧,走吧,给自己的心找一个家。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就是做孩子的代价~~~~~~



中国的这种教育太要命了,中学就是考试比成绩(像护鸟使者这样),大学就是混日子,死记硬背那个60分就万岁。
嗨!像护鸟使者这样的全面发展的学生吗,我觉得在美国能更有发展空间。
不过我也是很喜欢去上海的,还有附近周庄等水上小镇,交大进去过,就不往这发了吧。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燕鸥
发表 2009-05-20 08:50
链接: #24


火星人
***

组别: 正式会员
帖子: 2501
注册: 2005-06-23
编号: 873
........


--------------------
烛火微光
shshl@126.com
Go to the top of the page
+Quote Post

2 页 V  < 1 2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
1 位会员正在阅读此主题 (1 位游客和 0 位隐身会员)
0 位会员:

 



RSS 简化版本 当前时间: 2026-06-28 03:37
闽ICP备17030331号-2